Sunday, October 25, 2009

有关向天果(Sky Fruits)

9月27日,我写了一小篇有关我第一次去捡一重叫向天果的果子。在我们的街道上还真可以找到很多这种树。从网络上获知这种果的英文名称是Sky Fruit

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捡果子的哪个部分所以看到什么就捡什么。

慢慢的我们对向天果稍微有了多一点的认识,也知道其实要的是它的种子。听说种子可以生吃,煮汤炒菜,加入饮料喝或磨成粉装进胶囊当supplement吃。种子本身是非常苦的。

从网络也得知向天果有保健作用。它拥有许多对身体有益的活性成分,
Flavonoids和Saponins。它据有降低胆固醇,血糖,帮助血液流通等作用。

这一个月我们都很留意周围的向天果树,周末还特地到一些比较有浅能的地方寻找向天果。有时收获还挺不错。当中也有碰到同样认识向天果的人也发现其实还有好些人也在找。。并捡。

昨天早上和今早,我们有所定不同的‘目标’一早就出门‘开工’。今天早上的收获还挺好的。一路上还拍了些照片。


从天桥上近距离和向天果接触。可惜手不够长,不能把它摘下来。(主:向天果是非常硬的,要是那么幸运被它打中,你可能会头生包,严重还可能头破血流。车子被砸到肯定遭殃。)

这是向天果树的叶子。


在路中间的向天果树


今早到这个大草场寻找。


也当成周末的早晨运动又有新鲜空气。简直是两全齐美的活动。

在地面间的向天果叶子。


今天的收获。最开心能捡到整颗的果子。要不就直接捡种子的部分。


就是这个部位了。白色的就是我们所要的那颗‘宝’。


晒干之后再把白色种子取出。要尝一尝吗?(我可还没吃过)
11.37a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是在哪里?我爸爸心脏不好,我想找给他吃。。。

Maomie said...

在新加坡好多路边都会种植这些树。甚至有些组屋内或停车场都有。我是在好几年前在宏茂桥一带找的。

Unknown said...

新加坡会定时喷洒灭蚊子的药,种植的树木本来就是帮助净化空气的,试想一下,路边的香蕉树结出的香蕉味道是否会好呢?这是一样的道理。所以还是买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island 的向天果比较健康,群岛上都是超过百年的树木,效果最好。而且入口新加坡都经过严格的检验,吃了没有任何毒性和副作用。祝福大家健康!新加坡Joy HP/WhatsApp:8163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