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Extracts from 陈慧画传 - 思念

思念 - 孙女,王森

“。。。工作以后,我住在奶奶家。因为工作忙,经常要加班到很晚。每逢半夜十一二点到家,总看见奶奶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盯着电视,或者慢条斯理的对付手上的指甲。见我回来,立刻如释重负的站起来:‘好啦,我要睡啦,给你热了饭在锅里。’

“奶奶总是表现出一副被某部电视剧吸引而熬夜的样子,从来不说她是在等我。可是,如果我第二天回来的早一点就会发现,其实她更喜欢在10点以前入睡,前一天被她津津乐道的那部电视剧,她根本记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

参加孙女王森大学毕业典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