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Extracts from 陈慧画传

大约一星期前,我很简短的介绍了这本关于三姑的书-陈慧画传。真的好想把整本书都post上来,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就决定偶而把一写让我感动或有感触的部分文章extracts放在我的blog,和大家分享。

今天是第一回。。。

呼唤我至亲至爱的妈妈- 小女儿,王素蓉

“。。。回到病房,想向妈妈‘招呼’一声。一直昏睡的妈妈突然睁开双眼,那双迷离的眼睛努力在寻找,瞬间眼光特别有神。看了看床边的我,看了看大哥,看了看二哥,又看了看爸爸,那天除了姐姐因刚值了夜班回家休息去了,我们兄妹三人家上爸爸都守在病床边。
”。。。这时,妈吗颤颤巍巍台起双手,努力想抱紧双拳,向我们做个挕状。我的泪水一下涌了出来,紧紧握住妈妈那无力抬起的双手将它按下。
“。。。我知道妈妈这是要和我们告别,妈妈要谢谢我们在最后时光的陪伴,妈妈要我们照顾好爸爸。。。我不想和妈妈告别,我不想让妈妈表达这些。。。”

与小女儿一家于北戴河,2006年10月2日

9.08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