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Extracts from 陈慧画传 - 最后的日子

最后的日子- 儿媳,李俊媛

“。。。突然她握住我的手大哭起来,反复念叨: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是这样?我要去天堂了,感谢你们帮我,我要去见上帝了。。。我呆呆地站在床前听她哭诉。直到婆婆去世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闭眼就会想起这一刻,我简直不能原谅自己怎么就不能跟她说点什么呢,我怎么就眼睁睁地看着她在饱受病痛折磨的同时还要受精神上的重创呢。

“此刻,我应该是个牧师,我应该为她做临终祷告,我要告诉她,我们所有人都爱你,上帝会陆续带走我们的,迟早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堂相聚,在那里我们还是一家人,我们会一直陪着你走到生命的尽头,你永远都不会感到...孤独。

”可我什么都没说,甚至没问问她有没有想见的人想办的事,后悔啊!真应了那句话:人生最大遗憾就是不能从来一次。

“。。。夜深了,惨白的灯光下我用温水擦拭着婆婆瘦骨嶙峋的遗体。妈,我只能为您做这最后一件事了,愿您一路走好。。。”


2007年1月17日除夕与儿媳李俊媛在永安南里家中

No comments: